斯帕斯基

沉迷群星,拖更中

身宗分析修订

这里对之前身宗分析中的继承制度进行一个修订(身宗分析见合集)

在之前的帖子里面,我对其描述为嫡长子(女)继承制,这里存在一定的问题。

墨邪和墨兰不是老宗主的亲生子女(这个是有人套谢编的话套出来的,不过实际上也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是老宗主的亲生子女,因为就目前的信息,他们也没有叫过老宗主父亲或者爷爷),所以说不算是嫡传。

但是,身宗的宗主确实在墨家内部产生,而且上一任宗主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甚至可以说是直接指定(老宗主传位给墨兰而不是大家都觉得有极大可能性的墨邪),以及在一些紧急情况下可以临时传位(第三季墨兰传位于小青和阿紫以便给她们获知秘密的权限)。

以下为纯推测

猜测一下墨家统治身宗的法理:

个人觉得墨家统治身宗的法理在那一对翠鸟上,翠鸟会认主(簪子更是只认宗主的直系血亲),很明显,只认墨家猫,而翠鸟是修留下的,那么翠鸟的认可就具有最大的法理,这也是墨家成为身宗统治者的关键,毕竟祖师爷留的东西,分量实在太重。【这里就有点好奇当年的初代身宗宗主有多大的功绩(似乎是很棒的同人素材),能让修给墨家世代承袭身宗宗主这个铁帽子王,当然,这个铁帽子王不是白当的,混沌兽作妖,还得用生命来收拾,但同时混沌兽也被视为机缘,如何处理全凭宗主考量,所以说这个铁帽子王也是个不好接的烫手山芋,机缘还是祸患,全在一念之间】。

评论(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