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斯基

沉迷群星,拖更中

自家京剧猫oc小故事(1-1-3)

3.(3900+)

最近一两周被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工程测量搞得头都大了,实在是心力交瘁,囤好的稿子发起来都费劲。

      当鸾音在住处忙前忙后的时候,黎明驾着一艘小艇,往身宗赶来。

      小艇上的黎明一脸无奈,拿着银月令牌,手把着方向舵,往舵上注入韵力来控制航向,而指示航线就靠这银月令牌,还好这令牌导航耗费的韵力微乎其微,不然又要开船又要维持导航,这韵力消耗非得把她整虚脱不可。

      本来,按照黎明自己的打算,是想坐客船的,但是一看船票价钱,再看了看活动经费,只好作罢,选一个省钱的方案,用判宗安置在港口的公务船,自驾去身宗。

      靠银月令牌,黎明很轻松的就在港口调出了现在她驾驶的公务船,说是船,其实是条小艇,够她把自己和行李塞进去。“总比当年宗主去身宗,图便宜租的那条魔鬼鱼舒服。”黎明一脸无可奈何的微笑。

      然后靠着银月令牌的导航,配合地图,黎明在海上漂了好几天了。“这导航导的什么鬼啊,漂了好几天还没漂到。”黎明看看令牌的指示,再看看方向舵上面投射的地图,语气里面满是无奈,“照这个进度,还得再漂一个星期啊。”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猫的韵力和体力都是是有限的,她总得找地方停船休息,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实在是快不起来。“离下一个停靠点还要开好几个小时,而且也是个没有服务站的荒岛。”黎明看了看地图,念叨着。

     “嗯?什么情况?”导航图闪起了红光,而且跳出了一行字,“高速物体接近,注意避让?什么鬼啊。”她来不及多想,赶紧操作小艇按照导航的提示避让。结果砰的一声,小艇右舷受到了撞击,晃得她差点没站稳。

     “什么东西?”黎明一看,撞她的同样是一艘小艇,“等等,那个是救生艇?跑这么快,躲啥呢?”她赶快操作小艇开始追这条救生艇。

      救生艇质量不如她操作的这条公务船,碰撞之后明显速度下降,黎明追着救生艇一路追到了在导航上标记的停靠点。

      停靠点是一个小岛,没有猫住,只有一堆乱石,和那条受损的救生艇。黎明把小艇停在救生艇旁边,上岸查看。“我倒要看看这家伙玩什么名堂。”黎明冷笑着,释放韵力,对这个小岛进行探查。

     “没动静?不应该啊。”黎明一边往乱石堆中踱步,一边纳闷,“虽然吧,探测这一块,以眼宗和唱宗为强,不过对面是普通猫民的话,不应该躲得过我的探测啊。”

     “不对!是京剧猫!大意了!”黎明赶紧起跳,站到一块较高的石头上,正好能看到停船的位置。就在这时,她看到一道蓝色的流光,往自己的小艇冲了过去。“携水而行,身宗基础技能,通过裹挟水流向后喷射,从而提高速度,这就是身宗的身法吗?想抢我的船,没门。”赤红的官袍袖子一甩,一块刻着“执”字的孔雀绿金边令牌飞了出来,直直的冲向携水而行的身影后心。

      “中!”携水而行的身影正要碰到她的船弦时,令牌到了。“执”字令牌化为锁链,把这个身影连同他周围的水流一起锁住。看上去就是一圈锁链捆着一个不断蹦哒的大水球。“收。”黎明把手一握,锁链也跟着收紧。

      “砰!”的一声,水流散开了,往周围冲去,跟着水流一起冲出的,还有一支支凌霜箭,这些凌霜箭在威力上可以说是相当的不堪,只能起干扰作用,但是,对黎明无用。她在水流冲出的时候,将另一只手的袖子一抖,三块刻着“严”字的令牌飞出,在她身前尾部相抵,缓缓旋转,撑起一道韵力护盾,把凌霜箭挡在身外,只在盾上打出一朵朵霜花而已。

      在撑盾的同时,控制锁链的那一只手也没闲着,猛的往回一收,锁链快速收紧,把这个身影也连带着捆住了,并且不断将其往身边拉。“让我数数啊,按照猫律,肇事逃逸,抢劫公务船只,袭击判官,啧啧啧,刑啊,您这日子真有判头啊,马上就要过上可狱而不可囚的生活了,恭喜您啊。”黎明一边收着链子一边说着。

      “嗷!”被捆着的身影发出来一声野兽般的嚎叫,本来在锁链压制下,逐渐黯淡的浅蓝色韵光重新亮起,再度燃烧起来,韵光之中,夹杂了一丝淡淡的紫色。“什么情况?嗑药了吗?”黎明大吃一惊,赶忙收紧锁链,并且把这个家伙往乱石堆中砸,就像在甩一个流星锤。

      “铛啷!”锁链崩断了,那块受损的“执”字令飞回到黎明手中。“难缠。”黎明看着那个虽然伤痕累累,但是仍然挣扎着从乱石堆中爬起来的身影。他嚎叫着向黎明冲来,让她产生了一瞬间的错愕,这究竟是一只没有理智的魔物,还是一只狂暴的京剧猫?

      她甩出了一块“法”字令牌,令牌与对方的爪子相撞,嗡嗡作响,附带着韵力的干扰音波,削弱着对方的体力和韵力,两三次碰撞之后,本来像火焰一样燃烧的蓝色韵光,现在像害了瘟病一样闪烁不定。“就知道你是强弩之末。”黎明把“法”字令收回,掏出银月令牌,握在手上一挥,一道韵力构成的光鞭从令牌的前端发出,抽在了那个家伙身上,电弧缭绕,抽得他一个趔趄,站立不稳。

      黎明又迅速补了一鞭子,把他抽倒,然后甩出了三块“执”字令,把他捆了个严严实实。这才走上前去,用银月令牌往他身上一戳,白色的韵光亮起,跟锁链联动,发出来霹雳啪啦的电弧声,把他最后一点反抗的意志给镇压。

      接下来就是搜身的环节,凶器没搜着,倒是搜着了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三颗药丸。她拿了一个在手里,感受到了浓厚的身宗韵力。“刚才突然暴走,是磕了这个?”黎明开始思考着,“单纯是韵力,怎么会失去理智呢,感觉这药丸有点蹊跷,得找个地方化验一下,身宗应该能化验吧,如果身宗化验不出来,那就只有拿去眼宗或者唱宗看看了。”

      “至于你嘛。”黎明看看晕死过去的猫犯,拍着手上的灰,自言自语道,“先交给身宗关着吧,到时候拉回判宗来,再慢慢数你判几年吧。”

      不过现在,黎明要面对另一个问题,就是她现在估计得押着这猫犯在小岛上过一夜,对于孤身一猫的她来说,这倒是个麻烦。

      正当黎明头大的时候,一阵喊话声传来:“前面的罪猫听着,不要负隅顽抗,趁早投降,还能减轻罪衍!负隅顽抗,罪加一等!”“哦?”黎明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来了两艘船,一艘是打着步宗旗号的武装货船,另一艘是打着身宗旗号的巡逻舰。“来得巧啊,应该是抓这位的吧?”黎明看了看捆得像粽子一样的猫犯,冷笑了一下。

      当两艘船的船长下船查看情况是,看到的是两艘发生擦挂的小艇停在沙滩上,一位白发金瞳,身穿赤红判官袍,面容姣好但表情冷漠的少女,牵着一个被令牌幻化出的锁链捆得像个粽子一样的猫犯,在等待着他们。

      “判宗的,判官?”不管是武装货船的步宗船长还是巡逻舰的身宗舰长,心里都咯噔了一下,他们追着的这个逃犯,冲撞了判宗的判官,虽然这个判官看上去也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但是看这架势,这逃犯应该是挨了一顿狠揍,让他们有点想笑,不过一想到要是判官大人怪罪他们来晚了,指不定要罚款,就开始难受了。

      “幸好,猫抓到了。”步宗船长说道。“嗯,但是不是我们抓到的。”身宗舰长说着。“为什么判宗的判官会在这里?”步宗船长迷惑了起来。“嘶,我听上面说,判宗确实派了判官来身宗驻扎,难道就是这姑娘?”身宗舰长开始了思考。“老兄,你说这猫犯冲撞了判官,被判官亲自抓住,我们来晚了,会不会罚我们款?”步宗船长有点担心。“这,要罚也是我遭殃...应该不会怪罪你。”身宗舰长做好了交罚款的准备。

      “额,两位,别这么紧张嘛。”黎明看到两位船长尴尬的表情,只好露出一个职业的微笑,对他们说,“不是要罚你们的款,你们来得挺及时的,不然我还要押着这家伙过夜呢。”两位船长长出了一口气,虽然黎明的声音听起来很清冷,但是对于不用交罚款的他们来说却称得上是如沐春风了。

      “那么,两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这罪猫被您二位追得慌不择路,还撞了我的船呢?”黎明问道,她也好奇这家伙之前犯了什么事。“哦,是这样的,我本来是接受了手宗的委托,运送一些机器去身宗,因为他们也派了京剧猫去身宗驻扎嘛,结果半道上,这家伙想劫我的货,还请判官大人明鉴,他抢劫不成,贼船反而被我的武装商船击伤,然后身宗护航舰队的大人来得及时,我们配合击沉了他的贼船,俘虏了他的船员,只有他抢了一艘救生艇夺路而逃。”步宗的船长慌忙解释。

      “我们知道他跑不远,于是一起追赶,这个小岛是他唯一能选择的落脚点,因此我们火速赶来,只求尽快将他捉拿归案,没想到他撞到了判官大人手上,被判官大人擒获。我代表身宗护航舰队向您表示感谢。”身宗舰长接着解释道。

      “您二位不用紧张,也不要叫我判官大人,我年龄比你们还小呢,叫我黎明就好。”黎明看着这两位的架势,无奈地笑笑,“哦,对了,我还从他身上搜出了这个。”黎明拿出了那个装着药丸的小瓶子,对着他们晃了晃。

      “这是?”这下轮到他们疑惑了。“这个东西,跟兴奋剂一样,这家伙吃了以后,本来微弱的韵力突然强了一大截,而且失心疯一样乱咬一气,要不是还有个猫样,我差点以为这家伙是只魔物。”黎明解释道。

      “让我看看?”身宗舰长倒了一颗药丸在手上,看了看,又闻了闻。“啧,判官大人,啊不,黎明,您有所不知,最近身宗外滩区流行一种药物,就是这个药丸,这是被官方明令禁止的,因为对身体有害,并且至今都没有查到源头,目前身宗市面上是买不到这个的,只有地下流通,我们已经在全力搜查,力求将他们一网打尽。”身宗的舰长表情严肃了起来。

      “这样吗?那好,药丸我留一颗,你拿两颗,同时,这犯人也移交给你们了。”黎明笑吟吟地说着。“那这样,我看黎明姑娘您这船也受了损伤,不如把东西搬到我这货船上,委屈一下,搭我这货船?反正我们都是要去身宗港的。”步宗船长说到。“对,要不姑娘您将就一下,搭他们的顺风船,我这战舰装上这批猫犯之后基本上满员了,还请恕我实在不能接待。”身宗舰长也建议道。

      “哪里哪里,一点都不委屈,有顺风船搭当然好,你们是不知道我一路从海对岸划过来有多耗韵力啊。”黎明笑了起来,随即利落地把东西搬上了步宗的武装商船。当然,那两艘小艇也被收到两艘大船上,一起向身宗开去。

      晚上,黎明躺在货舱内,琢磨着身宗舰长说的话。“离谱,被禁止的药丸?之前宗主说有魔将在身宗流窜,要我配合他们抓住这家伙,难不成捣鼓这药丸的就是这个流窜犯?有意思。”黎明想着想着,一边打起了呵欠,“搭顺风船真的舒服啊……”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