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斯基

沉迷群星,拖更中

实力衡量标准补订(星罗班篇)

首先放上毛叔的定性,“江南七怪”水准

做这个补订也是因为毛叔的这张图,之前在实力衡量标准系列,我对京剧猫整体进行了七个阶段的划分

常规五段:普通,精英,高手,准宗主,宗主

突破极限:准神,神

把星罗班划到了高手这一层次

毛叔对星罗班的评价是,江南七怪水准

江南七怪有绝活不假,但是单体实力偏弱也不假。抱团的江南七怪能跟一流高手对抗,而且他们很团结,爱打抱不平(这一点星罗班跟他们也有点像,只不过第四季的星罗班虽然很不想插手步宗的事情,但是最后还是参与了)。但是碰上宗师级人物很难讨到好。很多时候是惨胜,最后被西毒欧阳锋团灭。这其实很能说明问题。

星罗班确实算是有绝活,而且团战水平也算不错,有输出有控制有辅助还有AOE伤害,配合的话,也就是新融入团队的白糖,略有脱节。

然后我们看排除韵力赐福一类大规模传功之后的四人成团常规战斗。

第一季:

星罗班对纳兰,在白糖没进入新手保护期时一个一个送,躲不掉技能。

对画师,前期被压制,后期近身压制对面,整体上打得有来有回。

对欧阳,破不了欧阳的“盾”,武崧被欧阳一个火球术砸退场(火球术看上去也不算很高阶的技能,而且有明显的吟唱过程,但是他们没有作出打断操作)。

对宿雪,前期差点团灭,后面靠挖陷阱阴了宿雪一手,然后小青领悟了新技能战胜宿雪。(宿雪第四季被纳兰一个技能直接打退场)

对钟无艳,战斗倒是能压制钟无艳。

对瞳瞳,被瞳瞳暴揍,就算是后面打消耗,也没完全消耗掉。

对西门,中了幻术,解除幻术之后也对西门没多少有效伤害。(纳兰的技能制不住西门,西门能跑掉,但西门的幻术对纳兰也没有太大效果)

然后是对上永恒阴影,手宗矿洞双料高级矿工,代号穿山甲,不是,是钻头猫,前期硬是破不了防,后期知道了怎么破防心里还是有点怯,好在最后终于赢了。

对最强兵器1.0,抢了人头。

第二季:

对散白,前期被压制,中期加了明月,局势稍好,但是也是被压制,后期白糖爆发,战胜散白。

对叫头,同样被暴揍,差点团灭,在天王星英勇就义骗出叫头技能后净化叫头。

对唐明,因为唐明状态不稳定,所以说打得有来有回,前期唐明占优,但是后期被大飞解锁新技能抓住发挥不稳定的档口净化。

附:明月对刑天,对唐明都吃了亏,没讨到好。

对判宗三判官,烛龙句芒认为他们是“还算像样的对手”,但是星罗班也在他们手上吃了大亏,两位判官认为出全力收拾他们轻轻松松,然后刑天接管战局,被刑天碾压,最后小青爆发二段,冲走刑天,算是险胜。

对狮虎女,武崧单挑被戏耍,压制,在解封记忆后暴走,以命搏命的打法下狮虎女退却,第二次团战,在中了控制,被小小地戏耍之后击败了狮虎女。

对七白,被七白戏耍。

对喵呜二将【傀儡猫,毛线猫(啊不,提线猫)】,星罗班四人在交火后暂时失去战斗力,明月爆发打爆傀儡,狮虎女补刀傀儡,胜得不算特别艰难。

对长乐,全程被压制,白糖灵光乍现钻长乐技能的空子,奔龙命中,长乐硬吃白糖一个大招,照样活蹦乱跳,还吟唱出了恶念之灵,然后没有办法打断,也没跑出施法范围,直接被控制。

第三季:

对海域守护兽(大章鱼),章鱼自称手下留情,但实际上群殴还是不占优,被控制后净化(判宗对上一群章鱼,直接把章鱼群团灭,只放跑了一只)

对第一身法教坊的两位学生,轻松取胜,对方不愿恋战主动撤退。

对教坊先生大毛,白糖小青二打一成功压制大毛并获胜。

对元初悠狸,初始状态群殴悠狸打得还算有来有回,然后被悠狸二段教做猫。

武崧驯服银婆婆的猫头鹰。

小青对阿紫,身法拼不过,同技能对碰也拼不过,被全面压制。

赐福前对月澹台及其手下两朵海葵,战果不佳,差点团灭,最后靠敲坏水族馆的水箱,冲走了他们三个。

赐福前对假装魔化的墨邪,在小青得授心法,墨邪明着演之后取胜

第四季(上):

对异武铠,经过缠斗后取胜。

对申族两兄弟,基本上算是碾压

对孤峰,孤岳,武崧堵路,白糖一挑二有来有回,武崧消耗过大差点被抓单,白糖舍身救武崧,放跑了她们

综上,星罗班团战其实能平手甚至胜过各宗的精英弟子,单体实力对上各宗的一般弟子也要强一截,但是团战不一定能过准宗主,对上宗主基本没胜算,定在高手级是合适的。用毛叔的话来说,江南七怪水平,也是挺恰当的比喻了。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