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斯基

沉迷群星,拖更中

墨邪的水无相修炼之路

一个关于墨邪水无相修炼过程的半分析半脑洞,感谢@鼓瑟吹笙♪ 提供的一些灵感

      先说水无相,水无相在身宗的技能树里面可以说是相当强势的一个强化类技能,虽然不能直接造成伤害,但可以平衡韵力和混沌,提高修炼者的功力,似乎与融合混沌兽也有关系,但是有副作用,会让修炼者白天黑夜性格两极颠倒,而且一个不小心就有性命危险。

      水无相是身宗哪位大能折腾出来的,咱们不知道,咱们只知道这东西虽然邪性,但是很强,而且似乎可以用于融合混沌兽,是身宗的禁术,不是谁都有权限查阅的,但是知名度还是有的,至于有没有猫练过,那多半也是有的,毕竟折腾出这个强力技能的大能很有可能就是打算靠它融合混沌兽(搞不好是身宗的哪一代宗主呢?)

      但是有一个人我们是知道的,墨邪。他把水无相练出了新水平,新高度,新境界,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新成绩,具有实践性,针对性,战略性。毫不夸张的说,他练出来的最终版其实是强过同样练了水无相来压制混沌枷锁的墨兰的。

      至于他为什么达到了这种高度,就要从他修炼水无相的过程说起。(以下内容含脑补,请谨慎食用)

      墨邪一开始估计是没想打水无相的主意的,毕竟这个技能练习有风险加点需谨慎,但是当他没有如愿被选为宗主之后,他就有打水无相主意的苗头了。墨兰这个乖孩子知道水无相是禁术不能练,那她必然是不会练的,就算她有权限查阅详细的文献,她也不会去折腾,再说了,她已经拿到了韵力贺礼,接受赐福后的墨兰基本上站稳了身宗第一的位置。

      但墨邪不一样,他需要靠水无相提升自己的修为来翻盘,跟墨兰掰手腕,争一争宗主的位置。

      但是很可惜,他没权限。

      有句话说得好,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最核心的文献没办法查阅,那就想办法从边角料开始,搞逆向工程,一边搞逆向一边想办法弄身宗封存的核心技术。

      一开始的墨邪肯定是不敢大张旗鼓的搞的,最多积累一下前期准备技术,先在纸面上推演,在谨慎应用到自己身上,但是老天爷给了他一个好机会,黯来了,还给了他一个好助手,雨师。

      雨师要破解混沌之谜,墨邪顺理成章的要求和他一起研究,甚至可能撺掇雨师用他宗主丈夫的身份,从墨兰那里获取一些资料,当然,雨师没有看出墨邪的别有用心。墨邪利用这个机会,拿平民搞技术验证,加上通过雨师搞到的资料,估计已经把水无相的底细摸得七七八八了,然后背着大家开练。

      黯走后,身宗的大权暂时落到了墨邪手上,他大可利用权限搞到更多的第一手资料,来完善他对水无相甚至是混沌和韵力平衡的研究,在这个过程中,还有更多的附加产品,比如“墨家军”计划的实施。

      在这一系列努力之后,墨邪的水无相确实练出了一个新的高度,三头六臂,一个白脸一个黑脸一个阴阳脸。练水无相会人格分裂,墨紫性格两极颠倒,白天骄纵晚上温柔,那么墨邪呢,墨邪练得更早,一些前期的技术验证甚至在多年前就应用在了自己的身上。

      那他有没有出现两个性格呢。

      或许有吧,白天的墨邪是白脸,那个风雅的君子,完美应对各种应酬,得心应手处理身宗大小事务的代理宗主。晚上的墨邪是黑脸,充满破坏力,躁动不安,虽然原片没说,但是绒嬷嬷在第三季最后决战,跟宗宫的侍卫打马虎眼,说广场的动静是墨大人在练功,把他们很顺利的支开而没有让对方起疑,是否说明墨邪夜间练功动静很大是一种常态?变身后多出的一张阴阳脸,则是白脸和黑脸的中和,站在中间调和两种状态。

      这的确是对水无相乃至混沌和韵力融合之道认识的新风貌,新进展,新实践,但是墨邪“自己”去哪里了,真正的“墨邪”似乎消失在了我们面前。

      或许在最后被打回原形之后,跟那天场上所有人对话的那个,才是真正的墨邪吧。


评论(6)

热度(26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